Windows基础: 在Windows XP的支持服务停止后如何应对

Lesson 13: 在Windows XP的支持服务停止后如何应对

/en/tr_zh-cn-windows-basics/-troubleshooting/content/

Windows XP的支持服务结束后该如何应对

你可能已经知道,微软于2014年4月8日终止了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。如果你是数百万使用Windows XP的人之一,你可能想知道这对你意味着什么。我们想试着回答一些你目前可能遇到的问题。

windows xp的截图

“结束支持”究竟是什么意思?

微软已停止为Windows XP计算机提供任何类型的技术支持。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XP,这意味着你的计算机将不再接收来自微软的自动更新,包括可能重要的安全修复程序。这也意味着微软将不再支持Windows XP的默认网络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8。继续使用XP和IE8可能会使你的计算机面临严重的威胁,如病毒和恶意软件。

还有哪些操作系统仍被提供支持?

微软将继续为Windows Vista,Windows 7,Windows 8和Windows 10提供支持。

我怎么知道我的计算机是否有XP?

Windows XP于2001年发布,并从2001年到2007年预装在大多数新PC上。如果你不确定是否有XP,可以从Microsoft转到此页面以查看计算机上安装的Windows版本。

我的XP计算机还能用吗?

是的,在XP支持结束后,你的计算机应继续正常工作。但是,由于XP不会从微软收到定期安全更新,因此你的计算机将面临病毒和恶意软件的更高风险。如果可能的话,我们建议你升级到更新的计算机。

我不想升级。如何保证我的Windows XP机器安全?

如果在支持结束后继续使用XP,我们建议你停止使用Internet Explorer 8并升级到最新的浏览器,例如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。这些浏览器是免费使用的,并且到2015年中期都支持XP机器。虽然这有助于使你的计算机不那么容易受到外部威胁,但请记住,这不是一个永久性的解决方案。你的计算机仍然面临病毒和恶意软件的高风险。

我想升级,但我不想要Windows 8或Windows 10。我还能获得Windows 7吗?

如果你可以轻松地自己安装软件,你仍然可以从第三方零售商(如Amazon.com)处购买到Windows 7安装光盘。请记住,你的计算机需要满足Windows 7的系统要求 。如果你的计算机最初设计为运行XP,则可能无法很好地运行Windows 7。你可以从微软网站上下载Windows 7升级顾问 ,以查看你的计算机是否符合要求。

如果你愿意购买一台新计算机,包括惠普戴尔在内的制造商仍在生产预装Windows 7的计算机。但是,此时我们建议你购买使用Windows 10的新机器。它更快、更安全,并且微软将提供更长时间的支持服务。

等等,我还有更多问题!

我们希望这些能解答你对Windows XP支持结束时可能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。你可以随时通过在微软社区论坛上直接与微软联系并提出问题。

/en/tr_zh-cn-windows-basics/windows-10/conten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