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使用技巧: 利用“谷歌”来翻译 (Translating with Google)

Lesson 7: 利用“谷歌”来翻译 (Translating with Google)

/en/tr_zh-cn-google-tips/-search-by-image-with-google/content/

利用“谷歌”来翻译

你是否知道可以使用谷歌将文字从一种语言翻译成另一种语言?它易于使用,访问它与常规的谷歌搜索没有太大区别。无论你是在国外且需要帮助翻译某些内容,或者你正在阅读的书中包含一些外语,你都可以使用谷歌来帮助你翻译几乎所有内容。

使用翻译

  1. 进入google.com ,在Google搜索栏中键入translate,然后点击“Google Search”(谷歌搜索)。
  2. 在左侧标有“Enter text”(输入文字)的框中,键入要翻译的单词、短语或句子。Google会自动检测语言,并在右侧框中显示翻译。
  3. 你还可以通过单击任一框左上角的“language”(语言)按扭并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其他语言来更改Google正在翻译的语言。例如,如果你想将某些内容从英语翻译成法语,你可以在左侧的框中键入英语短语,然后将右侧的语言更改为法语。

使用音频功能

当你的内容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后,你可能想知道其正确的读音。谷歌有一个简单易用的音频播放功能,可以读出你输入的任何内容。只需单击右上角的“Listen”(收听)按钮,其形状类似于扬声器。

但是,此按钮仅只读出翻译框中的文本。如果你想听听最初输入文本的发音,则需要单击第一个框右上角的“Swap languages”(交换语言)按钮。 这将更改两个文本的位置,并允许你听到原文的发音。

翻译网站

如果你遇到一个完全使用其他语言的网站,使用翻译程序来翻译每个句子或单词需要花很长时间。幸运的是,完整的Google Translate(谷歌翻译)功能中包含翻译整个网站。

  1. 进入translate.google.com
  2. 在左侧的框中键入或粘贴网站地址。右侧的框中将显示一个链接。
  3. 单击该链接后,你将能够查看并导航到该网站的翻译版本。

/en/tr_zh-cn-google-tips/-google-books/conten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