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算机基本技能: 开源与闭源软件 (Open Source)

Lesson 7: 开源与闭源软件 (Open Source)

/en/tr_zh-cn-basic-computer-skills/-free-software/content/

开源与闭源软件

计算机软件的几乎每一部分都是使用源代码创建的,这是告诉程序如何运行的技术蓝图。当创作者向公众发布他们的最终产品时,他们必须决定是将其代码设为开源还是闭源。

观看下面的视频,来了解更多有关开源和闭源软件的信息。


什么是开源和闭源?

使用闭源软件(也称为专有软件),公众无权访问源代码,因此无法以任何方式查看或修改源代码。

但是使用开源软件,任何想要它的人都可以公开获得源代码,程序员可以根据需要阅读或更改代码。请记住,你无需阅读或修改任何代码即可使用开源产品。

哪种类型更常见?

绝大多数应用程序、游戏和其他流行软件都是闭源的。但是,许多类型的程序都有开源选项。如果你想要一个Microsoft Office的开源替代品,你可以使用LibreOffice。不使用Windows, 你可以尝试使用一个开源Linux操作系统。其他常见的开源例子包括Firefox网页浏览器和WordPress博客平台。

优缺点都有什么?

开源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通常是免费的,虽然一些功能和技术支持可能会收取额外费用。此外,由于代码可供任何需要它的人使用,因此公共协作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修复错误、添加功能和提高性能。

但是开源软件并不完美。它可能不像闭源软件那样友好,且如果遇到麻烦,可能很难找到技术支持,特别是对于不那么流行的程序。

闭源代码软件更有可能成为一个稳定、专注的产品,且如果你需要支持,更容易联络到客服。但是闭源软件通常需要花钱,且如果它有任何错误或缺少功能,你将不得不等待创建者来解决问题。

现在你已了解开源和闭源软件之间的区别,就可以利用最能满足你需要的类型了。

/en/tr_zh-cn-basic-computer-skills/pdf/content/